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枢密院主席寓所旁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泰国枢密院主席寓所旁发生爆炸
■ 警察在爆炸现场取证

  据新华社电 泰国当地时间3月9日14:05(北京时间3:05),泰国枢密院主席、前总理炳·廷素拉暖上将在曼谷的寓所外发生爆炸,导致2名外国游客受伤,附近部分汽车受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具体地点为炳上将寓所后门外3米处的一张石椅。石椅被炸成碎片,混杂着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附近3辆汽车受损。

  爆炸发生时,炳上将正在寓所内。事件发生后,他对前去探视的国防部长探马叻·伊沙兰古拉上将疑惑地说:“为什么要在我门前放置炸弹?”

  正在庄他武里府视察的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在得知爆炸事件后发表讲话,对爆炸行为表示谴责。他信说,此次爆炸事件意在制造事端,是不怀好意的人所为。

  爆炸现场一名警官分析说,此次事件与泰国最近的紧张政治局势有关,肇事者意在破坏社会稳定,制造事端,给本已紧张的政局再添混乱。

  枢密院是泰国国王的咨询机构,成员不超过14人,由国王任免。现在身为枢密院主席的炳上将曾两度担任泰国总理,在泰国民众间有相当高的声望,特别是在军队中威望很高。今年2月泰国出现紧张局势以来,炳上将曾出面呼吁矛盾双方保持克制。(a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