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就误杀巴西青年事件向巴总统"深深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9日与访英的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的会晤当中就去年7月22日巴西青年查尔斯·梅内塞斯遭到英国警方误杀一事向席尔瓦和梅内塞斯的家人表示了“深深的歉意”。

  另据中新网报道,这次布莱尔与席尔瓦的会晤一直笼罩在梅内塞斯遭到误杀的阴影当中,梅内塞斯的家人已经要求伦敦警察局长因为此事引咎辞职。

  去年7月21日,伦敦发生未遂地铁爆炸案,22日当天警察将梅内塞斯误认为是该爆炸案的恐怖嫌犯之一而对他近距离开枪射击导致梅内塞斯头部中弹身亡。

  席尔瓦表示,他相信英国政府会对梅内塞斯的死进行调查,并“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席尔瓦说:“我们希望梅内塞斯的家人得到安慰,正义得到伸张,真相应该大白于天下。”

  今年1月,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已经完成了针对梅内塞斯死亡一事的调查报告,但报告还没有公开,梅内塞斯的家人则抱怨说他们还没有拿到报告的副本。英国检察官们正在对报告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针对肇事警察提出指控。

  应梅内塞斯家人的要求,上述委员会还在对伦敦警察局局长伊安·布莱尔处理此事的做法进行调查。布莱尔对席尔瓦说:“这是一个悲剧事件,我们要向梅内塞斯的家人表示慰问和歉意,我向席尔瓦总统做出承诺,我们一定会调查到底。我们对于梅内塞斯的死深表歉意。”但布莱尔说,他相信伦敦警察局长是清白的。

  在9日晚些时候结束三天的访问行程飞回巴西之前,席尔瓦还接见了梅内塞斯的几名亲属表示慰问。(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