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阿巴斯决定再给哈马斯两周时间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哈马斯和法塔赫仍未能就法塔赫加入巴新政府达成协议。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一名助手称,阿巴斯已提出按照巴勒斯坦法律的规定再给哈马斯两周的时间来组建新政府。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称,哈马斯仍拒绝就阿巴斯签署的一份呼吁候任总理哈尼亚承认与以色列协议、联合国决议案和阿拉伯峰会决议案的信件作出书面回复。阿巴斯和哈尼亚今天
在加沙地带举行的会议可能会因此再次推迟。

  阿巴斯8日抵达加沙以便与哈尼亚举行会谈,但会谈随后被推迟。巴勒斯坦立法委哈马斯议会党团主席扎哈尔和法塔赫议会党团主席阿扎姆于9日中午举行了会谈,但阿扎姆表示双方立场分歧太大,法塔赫无法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政府。双方于9日晚上再次举行了会谈,但双方显然没有达成协议。

  根据法律,哈尼亚在选后有三周的时间来组建政府,这一期限将在3月13日到期。哈尼亚在这之后可以要求将组建新政府的时间再延长两周。

  哈马斯官员最近暗示称,已选定了内阁成员,内阁将包括哈马斯以外的其它党派的成员。熟悉谈判内情的人士告诉《国土报》,双方都希望给巴勒斯坦公众留下愿意达成协议的印象,但实际情况是双方的立场仍有很大分歧。

  到目前为止,唯一表示愿意加入哈马斯主导的新政府的派别是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其它党派则称,除非哈马斯改变立场,否则它们拒绝加入新政府。(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