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公布2006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9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福布斯》杂志9日在纽约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净财富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比上年增加了102名,达到793名。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这些富豪的总财富达到2.6万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18%。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00亿美元蝉联全球首富,为连续12次排名第一;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以420亿美元排名第二;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3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取代了原来位居第三的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中国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嘉诚仍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中国人,他以18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在排行榜中的排名上升到第10位。

  《福布斯》杂志总编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福布斯说,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是导致富豪人数增加的重要因素。此外,股市上涨也是催生富豪财富的原因之一。从去年2月到今年2月,俄罗斯股市上涨了108%,同期印度股市上涨了54%以上。

  《福布斯》杂志总部设在纽约,是调查全球财富分布情况的权威机构之一。(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