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百名神父涉性侵犯300余名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3月10日电 爱尔兰天主教会当地时间八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过去六十六年来,爱尔兰最大的天主教大主教管区有过百名天主教神父及修道会成员被指控性侵犯三百多名儿童。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都柏林大主教管区说,有六十八名该管区的神父,和二十三名修道会成员或来自其它大主教管区但在都柏林任职的神父,面对指控。有七名都
柏林神父及四名修道会成员或其它大主教管区神父都受到怀疑。

  都柏林大主教马丁说,这次独立进行的检讨研究了一九四○至二○○六年间,超过二千八百名神父及修道会成员的人事档案。

  声明说:“据现在提供的资料,约三百五十名受害人被确认了身份,而且有迹象显示,可能尚有四十人可能已被侵犯,但尚未有可能确认身份或追踪。”

  声明透露,目前已有八名神父在刑事上被定罪,三十二名主教辖区神父或任职神父面对一百○五宗民事诉讼。当中六十五宗诉讼已经结案,其余四十宗仍在审理。和解赔偿金额已达到五百八十万欧元。

  这是爱尔兰历来首次研究一度强大的天主教会的管理方式。问题的严重性逐渐浮现,令这个以天主教为主要宗教的国家大为震惊。

  负责向童年时在照料儿童机构发生遭性侵犯者赔偿的爱尔兰政府机关“居住机构赔偿局”在二○○五年十二月公布,它成立短短三年间,接到一万四千七百六十八宗索偿申请,大部分索偿者来自爱尔兰,但也有近三分之一,来自住在英国、北爱尔兰、美国、澳洲、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荷兰、新西兰、法国、南非、瑞典、摩洛哥和意大利等地的爱尔兰人。而案发的照料儿童机构多由宗教团体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