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路匪拦劫百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刚刚发生过金库大劫案的英国“现金管理安保公司”再次遭劫。英国警方9日说,这家公司一辆运钞车8日在执行日常运钞任务途中遇到拦路抢劫,损失近100万英镑(约合173.7万美元)。

  警方说,8日晚8时15分左右,这辆运钞车行经柴郡沃林顿一个路口时,被一辆大卡车拦住去路。运钞车被迫停下后,劫匪又驾驶一辆农用拖拉机从后面撞上运钞车,将其夹在
中间。

  接着,两名戴着头罩的劫匪从卡车里跳出,用铁橇砸碎运钞车车窗,抢走里面的现金后徒步逃逸。整个过程没有造成运钞车保安人员伤亡。

  柴郡警方说,劫匪在距离现场不远处乘一辆沃尔沃汽车逃走,并于中途将这辆车抛弃,换乘另一辆车继续逃跑。

  “劫匪一共抢走近100万英镑,”柴郡警方发言人说,“目前,还没有线索表明,这起劫案与最近在肯特郡发生的劫案有关。”

  上月22日,十几名劫匪假扮警察,从肯特郡“现金管理安保公司”的金库劫走现金5300多万英镑(9200万美元)。目前,已有17名涉案嫌疑人被捕,其中5人被正式指控。

  

英国路匪拦劫百万英镑

  上图:被劫持的运钞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