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刊登致布什公开信:强权加愚昧等于自我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57 温州新闻网

  俄国《真理报》3月9日刊登学者Rene Delavy致布什的公开信,公开信从四个方面控诉布什及美国的罪行,作者认为强权加愚昧就等于自我毁灭。以下为公开信的内容节选:

  一、政治领域的犯罪行为

  还记得智利的皮诺切特和成千上万被折磨致死的年轻人吗?还记得阿根廷和其他南
美国家的专制军人,他们杀死数十万学生、教师、新闻记者和知识分子吗?要记住,没有美国政府及其秘密军队中央情报局的授意,民主派阿连德和其他值得尊敬的人不会被杀害。要记住在越南有300万人被以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名义毫无意义地杀害,这可是在二战之后啊!麦克纳马拉、基辛格、肯尼迪、尼克松等等,就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在进行屠杀。而这些都是在希特勒屠杀数百万犹太人、俄罗斯人、美国人、英国人和法国人这么多年之后啊!当年希特勒也是打着同样的旗号,也是要搞世界霸权。现在与当年又有什么分别呢?1960-2005年的美国与当年的纳粹德国又有什么根本区别呢?从未来的发展来看,究竟什么是将会失控的危险呢?

  今天,屠杀仍然在继续。布什并不想除掉萨达姆。然而,伊拉克的石油却已经被牢牢控制在美国公司的手里了。这些公司当年出钱帮助布什成为这个地球上最荒谬国家的总统,现在要来拿回报了。因此,成千上万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人就要为谎言而无谓的死亡。美国政府为了更好地控制整个阿拉伯地区的石油,想方设法向这些国家施加压力和影响,结果是,整个阿拉伯地区掀起了反对西方意识形态和霸权思维的精神战。这就是切尼、拉姆斯菲尔德、罗夫,以及所有布什政府大佬们的初衷。因此,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早在9-11事件很久以前,究竟是谁率先发动了恐怖主义!

  二、生态领域的犯罪

  《京都议定书》有什么重要性么?没有,这个世界在美国人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统治下,其犯罪率不会因此而有丝毫的改变。但是,布什拒绝签定该协议书,却是一个信号:他根本不在乎地球的未来。未来的人类必须要面对现在70亿人疯狂消费的后果,汽车、飞机以及其他种种,将吞噬掉我们地球上的所有能源,而其中,美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我们的子孙后代将为此付出代价。

  愚蠢的布什和他的同僚,可能早就意识到新奥尔良要面临的灭顶之灾,但是他们认为“让他们被淹去吧,那些黑人远在南方,离我们那么遥远,就让他们与他们的犯罪和贫穷一起淹没吧”。这就是布什愚蠢的态度和想法,直到他发现种族仇恨在他自己的国家也不是什么新东西。

  三、打着宗教名义的犯罪

  美国政府对沙龙和以色列犹太人的支持和理解,将为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人对西方世界及其可笑的文明的仇恨埋下祸根。事实上,这也许就是9·11事件的根源。如果布什是伊斯兰社会的一名成员,并为自己的文明而自豪的话,他本人就很可能也会策划这样的复仇攻击。但是,对西方人来说,这可能太难理解了——甚至对于《纽约时报》的主编也是这样。

  阿拉伯国家的仇恨将会不断增长,其间还夹杂着以色列人对巴勒斯坦人利益的侵害。迟早,以色列人会被阿拉伯人扔进地中海。什么时候?当美国影响衰弱的时候,也许就在这个霸权国家瓦解之后就会发生。

  四、经济领域的犯罪

  我曾在我的书中写道“每个美国人都欠世界100万美元”。这是怎么来的呢?美国作为一个国家的负债大约是200000亿美元,再加上50个州、城镇、乡村的负债,再加上信用卡的透支,再加上美国内的其他种种负债,等等。这样,你就可以看出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