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年人口预计25年后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专电(记者曲俊雅)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和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9日发表的报告,到2030年,美国65岁以上人口将增至7200万,即将在未来25年内翻一倍。

  人口普查局局长路易斯·金坎侬称,美国二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口从今年开始进入六旬年纪,美国目前每天有8000人满60岁。他表示,老龄化将对未来社会造成深远影响,从2011年开始,美国将面临大规模退休浪潮。

  虽然美国社会老龄化的步伐在加快,但人口65岁以上的老龄人群比例仍低于西欧大部分国家和日本。金坎侬还指出,现在的美国老人过着与祖父辈不同的生活,他们残疾和行动不便的情况较少,寿命更长,更富裕,受教育程度也更高。

  报告称,医学进步改善了美国人的健康状况,延长了他们的平均寿命。1982年美国老人中的残疾比例为26.2%,1999年降至19.7%。2000年,美国有1400万65岁以上老人有某种程度的残疾和行动不便,主要与心脏疾病和关节炎等慢性病有关。

  公司退休金、社会和医疗保险制度为美国人晚年福利提供了保障。1959年,65岁以上老人中的贫困比例为35%,2003年降至10%。1950年,美国65岁以上男性有一半还在工作,而2003年只有不足20%。

  美国老人的受教育程度也高于以往。1950年,美国老人中拥有学士学位的比例为3.4%,2003年这一比例为17.4%,到2030年预计将超过四分之一。(完)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