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拘禁25名涉嫌政变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1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菲律宾军方9日说,当局拘禁了包括8名军官在内的25名涉嫌策划政变军人。

  法新社援引3名匿名军官的话说,菲律宾当局拘捕了25名军人,指控他们参与策划政变。目前这些人被关押在吕宋岛上3座军营中。8名被捕军官中7人来自精锐的陆军侦察突击团。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莫赫内斯·埃斯佩龙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对陆军第一侦察突击团一些成员展开调查。”埃斯佩龙没有透露调查对象的人数。

  埃斯佩龙说,受调查军官中包括第一侦察突击团前参谋长内斯托尔·弗洛德利萨以及主管人事的鲁文·吉诺尔贝。弗洛德利萨受调查的原因是“没有上报未经授权的活动”。

  埃斯佩龙表示,17名受调查普通士兵有望得到从轻发落,因为“没有他们的军官,这些士兵自己不会行动”。法新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这17名士兵受命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等待下一步行动指令前,每人得到了2000比索(39美元)。

  菲律宾军方2月下旬宣布挫败两起军事政变阴谋。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月2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3月3日才得以解除。紧急状态实施期间,菲政府起诉了约50名涉嫌参与颠覆政府和策划政变者,并逮捕了两名左翼国会议员和一名军官。(完)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