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司为中国学生在英就业搭建平台 力求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3月9日电(记者 曹丽君)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与英国高宝教育集团日前在伦敦签署了《中国留学生在英实习项目合作备忘录》(简称《备忘录》),为留英中国学生提供在英国公司实习机会,搭建就业平台。

  据高宝教育集团总经理董征介绍,该项目将在中国学生和英国公司企业之间搭建桥梁。该集团将负责在英国公司中寻找实习机会,按照中国学生个人具体情况安排3到12个月的
实习岗位。她说,凡是在驻英使馆教育处网站上登记的中国学生都可以申请进入该项目的人才库,该项目还将为学生提供面试、简历设计等方面的短期培训。

  近年来,留英中国学生数目激增,但大多数学生毕业后难以在短期内得到实习或工作机会。董征说,建立中国留学生在英实习项目就是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她说,该项目计划在一年内将至少1万名留学生纳入人才库中。据她介绍,包括中英贸易协会、48集团在内的组织已经与该计划取得联系。

  签署《备忘录》的中国驻英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达说:"设立该项目有利于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也有利于英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发展深层次合作,是一个双赢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