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英中国学生创业大赛激发留英学子创新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诺丁汉(英国)3月9日电(记者 曹丽君)首届全英中国学生创业大赛日前在诺丁汉大学落下帷幕,一批优秀的电子、通信、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商业计划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大赛主席王志敏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来自35所大学的学生向大赛提交了160份计划书,其中不仅包括中国学生,还包括英国、巴西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生。"经过半年多的征集和评选活动,最终"腾龙"、"电硅"、"笔记本"和MagFoRA四个项目得到专业评审团
的青睐,分获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获得冠军的"腾龙"计划为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寻找在金融机构的实习机会。该项目负责人、华威大学硕士研究生宋无晨说:"该项目将与英国多所著名大学建立联系,为中国学生提供工作机会,最终目的则是为中国企业寻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由剑桥大学博士生汪之涵提交的"电硅"计划获得大赛的二等奖,该计划旨在推广一种节能设备。

  在本次大赛中担任评委的高级商业顾问保罗·艾略特在颁奖会上说:"我们看到的所有项目都很优秀,比赛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挑选出了最具商业潜力的项目。"

  为激发中国留英学子的创业热情,促进中英交流,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英国政府、中国驻英国使馆及在英中资企业的支持下,于去年9月启动了此次创业大赛。大赛面向所有在英国高校就读的学生,采用个人名义或4人以内团队的形式通过网上参赛。参赛者根据中英贸易和科技合作的实际情况,提交一套规范的商业计划书。经过筛选后,英国贸易服务局对其中的20份优秀计划书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由多名中英商界和学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会,选出了以上4个最具商业潜力的计划书给予表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在颁奖会上说:"留英中国学生数目庞大,其中每年大约有1万人回国发展,创业大赛为学生学成归国实践自己的创业构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王志敏介绍,大赛组委会将通过英国贸易投资局,向与中国商业往来最密切的500多家英国公司推介大赛的优秀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