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属留尼旺岛全面暴发基孔肯雅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7: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9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基孔肯雅病紧急科研协调小组负责人弗莱欧9日表示,基孔肯雅病目前在法属留尼旺岛全面暴发。

  弗莱欧表示,紧急科研协调小组是应法国政府要求对岛上的疫情进行评估的,结果表明情况非常不乐观。基孔肯雅病正以每周新增约2万名患者的速度快速蔓延,目前岛上78万居民已有18万人被感染。

  基孔肯雅病毒属披膜病毒,蚊子为传染媒介。去年12月下旬起,位于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旺岛罹患此病的人数迅速增加。目前该病已导致岛上93人死亡。

  法国有关专家指出,此病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灭蚊为最重要的防范办法。留尼旺岛已经开展大规模的灭蚊行动,法国则加强了对来自该岛的旅客和货物的检疫工作。法国政府要求医疗机构详细记录每位患者的病情,以掌握疫情发展,并加紧联合所有顶尖科研机构研制疫苗。同时,法国还向留尼旺岛发放了1亿多美元卫生援助金,并派遣了500名士兵维持秩序,岛上人员进出已经受到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已前往留尼旺岛进行调查,法国总理德维尔潘3日也亲自视察了疫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