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与俄罗斯续签核燃料供应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1: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索非亚3月10日电(记者鲍杰)据保《货币报》10日报道,保加利亚经济与能源部9日透露,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保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执行总裁伊万·伊万诺夫当天与俄特韦尔核燃料公司签署了新的核燃料供应合同。

  新合同约定特韦尔核燃料公司继续向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提供核燃料直至2020年,并保证在国际核燃料市场供需关系发生激烈变化时给保方以保护。俄方还在合同中首次承诺在
保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最后两座核反应堆关闭之前,负责全部核废料的运输、处理和贮存。

  保经济与能源部长鲁门·奥夫恰罗夫说,保俄核燃料供应合同得以延续对保是“极其重要的事件”,保障了该国能源供应的长期安全。

  保加利亚的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核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76万千瓦,不仅保证保加利亚本国用电,而且还为邻近的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塞黑和马其顿等国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