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盟重申继续寻求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4:43 新华网

  新华网萨尔茨堡(奥地利)3月10日电 (记者田帆 尚绪谦)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交部长普拉斯尼克10日说,欧盟外长当天在这里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讨论了伊朗核问题,并重申欧盟将继续寻求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普拉斯尼克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认为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她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报告表明伊朗核项目和核活动还有很
多没有得到澄清的地方,失去的信任应当迅速得以恢复,国际社会对此有很大的决心。

  普拉斯尼克还说,在考虑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各种选择时,欧盟并不希望伊朗人民受到孤立,这是欧盟政策的核心。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指出,欧盟认为伊朗有权开发用于和平目的的核项目,但国际社会应当获得这种核项目严格限于和平目的的保证。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这种保证。

  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10日在奥地利旅游胜地萨尔茨堡开始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巴尔干局势、中东问题和伊朗核问题等。(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