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成恐怖小说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8:03 扬子晚报

  据英国《独立报》10日报道,就在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准备在3月26日举行的全国大选中再度冲击权力宝座之际,一本以她为主人公的恐怖小说正在乌克兰热卖。

  据报道,这本畅销书的名字叫做《暗害尤莉娅》,该书作者尤里·罗格兹系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的一位超级“粉丝”,同时也是其所领导的政党(“尤莉娅·季莫申科联盟”)的成员。该书讲述的是,“橙色公主”季莫申科遭遇一次未遂暗杀。虽然现实生活中,季
莫申科并非遇到此类事件,可是她和她的支持者们却始终相信,总统尤先科身边的一帮军师们,从来未放弃过针对她的暗杀行动。

  上个月,《暗害尤莉娅》首次正式出版,标价仅为1美元,随后立即在各大书店销售一空。据首都基辅市各书店统计,此书比起其他的同类书籍至少畅销20倍。为此,该书发行商福利奥总共印刷了170万册,这在乌克兰历史上堪称史无前例。

  对于《暗害尤莉娅》一书的离奇火爆,季莫申科反对阵营却不屑地认为这只不过是这位前美女总理的“黑色公关”而已,目的旨在帮助她在3月26日大选中赢回总理宝座。

  然而如此指责,反而让该书愈发热销。乌克兰社会与政治心理学院的最近一次调查显示,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以27%的支持率位居各大政党之首,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尤莉娅·季莫申科联盟”以19%的支持率位列第二,最后才是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支持率为17%。 天朗图为3月9日,一名季莫申科的支持者站在基辅一个印有季莫申科头像的帐篷里往外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