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拟就绑架问题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正在准备一份新议案,以要求日本政府在朝鲜不能澄清几十年前被绑架日本公民下落的前提下,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日本政府一直指责朝鲜没能解决关于上世纪70和80年代绑架日本公民以用于间谍训练的纷争。据称,上述议案是一些日本政客和积极分子在”受挫“之后的反应。

  据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一个小组已经在10日草拟了一份议案,要求政府在朝鲜政府未能在”人权问题“,包括绑架问题上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对朝鲜实施制裁。该小组希望议会能够在于6月18日结束的当前轮次的讨论中通过该议案。

  日本与朝鲜之间的”绑架纠纷“历时已久,上月双方在北京的会谈也未能取得任何进展。朝鲜承认绑架了13人,其中8人已经去世,其他5人则已经在2002年遣返日本。朝鲜政府认为这一问题已经完全解决。而日本政府要求得到更多的上述8人的信息,并声称有另外3人被绑架。

  日本曾在2004通过议案,允许政府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包括中止汇款和贸易,以及其他限制资金和货物流动的措施。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一直对制裁措施保持谨慎,而右翼政客代表、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上月表示,应当向朝鲜施压以解决绑架问题。

  朝鲜方面则已多次表示,他们将把强加的制裁视作”宣战“。朝鲜并声称可能将日本排除出朝核

六方会谈。(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