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欧盟法国及塞黑对米洛舍维奇之死作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日证实,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当天早晨死亡。欧洲一些国家及国际组织很快对此作出反应。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说:“无论如何,这不能改变对历史作出定论的要求,米洛舍维奇已经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这将会成为该地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以便为了能够达到我们为之努力取得平静和谐的最终目的。”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说:“随着米洛舍维奇的去世,20世纪末期巴尔干半岛战争中最主要的角色——如果不是,也是最主要的角色之一——离开了。”“我还想到所有在种族清洗中受难的人们,那数万名男人、女人和孩子。”

  塞尔维亚和黑山外交部长武克·德拉什科维奇说:“米洛舍维奇策划了那么那么多起针对我党人员、我们家人的暗杀行动……他还几次下令企图暗杀我。”“我能说什么?我只能说,很遗憾他没能面对贝尔格莱德的正义。”(常烨)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