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终于跨过最危险一步 美国探测飞船成功进入火星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10日下午成功减速,进入了环绕火星的大椭圆轨道。项目控制人员称,这艘飞船终于跨过了最危险的一步。

  当天这一紧张的过程持续了约1个小时。在太平洋时间13时24分(北京时间11日5时24分),飞船按预先设定的程序启动6台姿态控制发动机开始减速,由于飞船在20分钟后就飞到了火星背面,控制人员暂时失去了它的信号。

  太平洋时间14时16分左右,飞船绕过火星背面,在美国帕萨迪纳的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控制中心,项目控制人员重新收到飞船发回的信号,控制中心里爆发出第一次掌声和欢呼。

  十多分钟后,飞船发回的更多信号表明其状况良好,这时项目控制人员再次鼓掌欢呼,并互相击掌祝贺。项目经理吉姆·格拉夫说,他们收到的信号表明飞船“状态完美”,他到这一刻才彻底放下心来。

  这艘飞船将探测火星表面和内部的水资源及生命线索,为未来的火星探测寻找合适的登陆点,同时充当其他飞船或火星车向地球传输数据的中继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