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未来王妃性格大相径庭与王子各成绝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02 环球时报
英未来王妃性格大相径庭与王子各成绝配

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儿子威廉王子在军校。


英未来王妃性格大相径庭与王子各成绝配

哈里学习使用刺刀。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两个宝贝儿子性格迥异:威廉王子优雅、充满智慧,哈里王子顽皮、桀骜不驯。如今,已经长大的王子们各自有了心上人。巧的是,两位“未来王妃”与他们竟是惊人的绝配。

  威廉有个“贤内助”

  威廉被称为“英国王室最受欢迎的人”,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热情与亲民都颇具母亲戴安娜的风范。这位成熟稳重的王位继承人,相中的也是一位温婉贤淑、善解人意的大家闺秀。

  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学习时,威廉结识了凯特·米德尔顿。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慈善时装表演会上,客串模特的凯特一下子吸引了威廉的视线。两人随后开始了迄今已达4年的恋情。凯特今年24岁,比威廉大一岁。她的父亲经营一家邮购公司,销售玩具和聚会用品。在学校里,凯特是全优学生,并且多才多艺。“你甚至找不到一个讲凯特坏话的人”,一位学校负责人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这样评价她。更重要的是,凯特一直对威廉“产生积极影响”。威廉在第一学年不大适应学校生活,患上了思乡病,一度打算放弃学业。是凯特陪在身边说服他坚持下去。正因如此,两人正式约会时,英国王室采取了默许的态度。

  威廉和凯特的感情非常好。去年,记者曾拍到他们在滑雪胜地公开接吻,这对感情轻易不外露的英国王室来说十分罕见。威廉到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受训期间,也曾邀请凯特前往军校参观,并且由老爹查尔斯王储亲自陪伴。今年

情人节,两人又躲到苏格兰一个僻静的别墅里共度良宵。

  王室民众皆认可

  消息人士称,凯特已经得到英国王室的认可,成为王妃指日可待。去年夏天,她被首次正式介绍给女王,应邀在苏格兰的巴莫拉尔宫与女王夫妇共进晚餐。去年圣诞节,她也与英国王室一起度过。查尔斯王储还允许威廉和凯特住在自己的寝宫,并斥资19万美元

装修巴莫拉尔宫的一座别墅,作为他们的爱巢。

  与威廉的关系曝光后,凯特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就连她在伦敦的公寓也经常有人蹲守。为保护未来的儿媳,查尔斯王储准备花钱为她请一位私人保镖。此举意味深长。因为按照王室惯例,王室成员的女友只有在订婚后才有资格得到政府保护。英国媒体分析,这暗示着凯特与威廉订婚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一位王室成员透露,凯特温柔贤淑,落落大方,“绝对是做王妃的料,更是做21世纪王后的料”。

  凯特也是英国人心目中理想的王妃。日前一家英国杂志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英国民众都认为,凯特在婚后会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和一个好王妃,几乎同样比例的人预测她能和女王处得来。

  哈里女友难过关

  虽然威廉王子最受欢迎,可他的曝光率远远低于弟弟哈里。这位小王子酗酒、泡夜总会、殴打记者,甚至穿着纳粹军服参加舞会。他一个人制造的新闻就足够让王室头疼了。可如今,他又找了个帮他制造麻烦的女友。因此,与凯特几乎“修成正果”相比,哈里的女友切尔西·达维要想迈进王宫大门,恐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切尔西出生在津巴布韦,父亲查尔斯是当地的百万富翁,母亲贝佛莉年轻时是著名美女,上世纪70年代曾作为“

可口可乐小姐”频频亮相在津巴布韦的运货卡车和广告牌上。切尔西继承了母亲的美貌。

  切尔西是在英国切尔滕纳姆学院上学时与哈里王子偶然相识的。此后哈里到南非游玩,两人再次相逢,发生了“化学反应”。2004年初两人开始约会。切尔西喜欢派对,这一点和哈里“志同道合”。有关他们寻欢作乐的新闻不时出现在媒体上。切尔西打扮性感前卫,经常开着奔驰轿车拉一帮朋友兜风。2005年,她与一家南非唱片公司一口气签下3张唱片合约,准备进军流行乐坛,并扬言要成为“南非的小甜甜”。这让英国王室十分不快,还从来没有哪位王妃是歌星出身呢。

  这还不算,切尔西的家庭也不让王室省心。她的父亲查尔斯开着一家旅游公司,组织旅游团在非洲射杀大象、狮子和其它珍稀动物。这遭到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批评。为了能让女儿被英国王室接受,查尔斯最近自断财路,放弃了在该公司的股份。切尔西的叔叔说话口无遮拦,侄女和哈里的婚事八字还没一撇,他就在接受采访时说什么“已经开始制定婚礼计划了”,又让英国王室很恼火。

  查尔斯王储曾表示,希望哈里与切尔西的关系能够“自然结束”,但又不敢棒打鸳鸯,担心适得其反。在此情况下,最郁闷的要数哈里王子了。他曾当着一帮朋友的面发誓,永远爱切尔西,两人还交换了爱情信物。虽然切尔西看起来距离王妃的位子有些距离,但谁又能断定,他们的信物哪天不会变成结婚戒指呢。

  因为王子女友的身份,凯特和切尔西人气不断飙升。最近,她们双双入选著名娱乐杂志《男人帮》“最性感女人”的前100名。虽然无法预知她们的前程,但要想从女孩变成王妃,她们的人生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10日第十三版)


本报特约记者 于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