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米洛舍维奇狱中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18 京华时报
米洛舍维奇狱中突然死亡

资料图片:1997年7月23日,米洛舍维奇宣誓就任南联盟总统时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米洛舍维奇狱中突然死亡

资料图片:米洛舍维奇在海牙接受审讯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11日证实,前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当天在海牙郊外的斯海弗宁恩的监狱中去世。

  老米死于囚室床上

  当地时间11日早晨,在前南刑庭受审的米洛舍维奇被人发现死在监狱囚室中。前南刑
庭在一份声明中说:“米洛舍维奇被发现在自己囚室的床上一动不动,警卫立即通知了监狱官员,后者证实米洛舍维奇已经死亡。”

  美联社报道说,米洛舍维奇死亡几个小时后才被发现。

  前南刑庭发表的声明称,米洛舍维奇看上去像是自然死亡,但目前仍不清楚具体原因。

  前南刑庭称,荷兰警方和验尸官目前已经对米洛舍维奇的死因展开调查,包括全面尸检和毒物检查。

  米洛舍维奇是一周内第二名被发现死在海牙监狱的前南刑庭在押者。5日,被判处13年监禁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被发现在这所监狱里自杀身亡。

  曾经被拒保外就医

  米洛舍维奇现年64岁,他于2001年被引渡到位于海牙的前南刑庭,并于2002年2月开始接受审判,至今已持续4年。米洛舍维奇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数年的牢狱生活,使他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因此法庭审判曾多次中断。

  今年1月初,米洛舍维奇的律师曾因为他的健康问题向前南刑庭申请保外就医,希望前南刑庭允许米洛舍维奇到俄罗斯巴库列夫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然而,尽管俄罗斯政府为米洛舍维奇赴俄罗斯治病提供了相关担保,但前南刑庭以不能肯定米洛舍维奇在治疗结束后是否能返回海牙继续接受审判为由,于2月24日拒绝了米洛舍维奇保外就医的请求。

  律师认定不是自杀

  前南刑庭一名女发言人称,在尸检结果出来前,她无法对米洛舍维奇的死因进行任何评论。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是一起自杀。”

  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在萨尔兹堡对记者称,米洛舍维奇死于自然原因。

  法庭指定担任米洛舍维奇律师的史蒂芬·凯表示,米洛舍维奇不大可能是死于自杀。“几个星期以前,他(米洛舍维奇)对我说,如果他有自杀的想法,那么他就不会为本案‘战斗’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