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鞋子诈弹”惹虚惊 纽约机场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3 深圳商报

  【新华社3月11日电】因收到炸弹报警信号,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10日关闭达美航空公司一座候机楼数小时,结果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美国时间10日下午3时,在拉瓜迪亚机场达美航空公司一栋国内航站楼内,一名乘客在走过一处安检点时,浑然不知自己的鞋子竟然已经引发了安全警报。

  “扫描还没有结束,这名乘客就走开了。运输安全委员会因此决定疏散这个航站内的乘客,并推迟了将要起飞的航班,”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亚·麦考利说。

  麦考利说,经过检查,他们发现这是虚惊一场。他说,除了炸弹以外,其他一些东西也会引发扫描装置报警,例如鞋底的一些化学物质等。达美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受此事影响,该公司8个航班没能准时起飞。

  一名航空公司的职员(右)正指导乘客从正确的出口撤离。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