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忧外患”拉低布什支持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5 北京晨报

  布什承认伊拉克局势十分紧张

  综合新华社消息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尤其共和党人,对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投去不信任的眼光。最新的美联-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正经历上台以来“最黯淡”的时期。3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全国报业协会政府事务会议上发表讲话(见右图)。他表示对伊拉克的未来充满信心,但承认当前的伊拉克局势十分紧张。

  美联社10日援引民调结果说,大多数美国人开始怀疑布什是否胜任总统职务。在接受调查的1000人中,只有37%首肯布什的整体表现。这是布什就任总统以来的最差纪录。

  更令布什担忧的是共和党支持者也开始动摇。民调显示,共和党人对布什的满意度从2月份的82%下降到74%,在白人男性中,这一下降趋势尤其明显。

  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伊拉克局势预计将成为重要论题。但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不看好布什的伊拉克政策。5名美国人中,有4人相信伊拉克将爆发内战。在共和党人中,也有70%持相同看法。

  共和党领袖们认为,这份民调结果恰恰能够解释,为什么近期共和党国会议员在许多问题上与布什总统唱反调。包括港口安全、移民政策、政府开支、贸易、非法窃听等。一些面临中期选举考验和觊觎2008年总统选举的共和党议员开始有意识地与布什总统拉开距离。

  面临信任危机,布什总统一方面积极在伊拉克等事务上为自己辩解,一方面开始策划一系列演讲,给美国民众打气,试图扭转颓势。“我知道,我干的一些事情不是很得人心,”布什说,“有些人可能希望我作出改变,但如果只会取悦民众,你就不会成为一个优秀决策者。你必须坚持自己的信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