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狱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12 潇湘晨报

  

米洛舍维奇狱中死亡

  ★1991年8月29日,米洛舍维奇在巴黎接受媒体采访。

  ★1997年7月23日,米氏宣誓就任南联盟总统后向支持者致意。

  ★2003年2月13日,米洛舍维奇在荷兰海牙出庭受审。

  ★1998年4月23日,米洛舍维奇离开贝尔格莱德一个投票站。 图片均据新华社

  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日证实,前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当天在海牙郊外的斯海弗宁恩的监狱中去世。

  前南国际刑事法庭表示,米洛舍维奇看上去像是自然死亡,但目前仍不清楚具体原因。此前,3月5日,米洛舍维奇一案重要证人、克罗地亚塞族前领导人米兰·巴比奇在海牙郊区的看守所里自杀身亡。

  米洛舍维奇死在牢房床上

  

米洛舍维奇狱中死亡

  当地时间11日早晨,在海牙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受审的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被人发现死在了监狱囚室中,一名海牙国际法庭新闻官员称,米洛舍维奇是在自己的床上去世的,显然属于自然死亡。

  美联社报道说,米洛舍维奇死亡几个小时后才被发现。米洛舍维奇去世后,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说:“米洛舍维奇死在了联合国拘禁中心牢房的床上。当看守发现后,立即向当班的拘禁中心官员和医学官员进行了通报,医学官员检查后,证实米洛舍维奇的确已经死亡。”

  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称,发现米洛舍维奇去世后,他们立即召集荷兰警方和一名荷兰验尸官赶到现场,对米洛舍维奇之死展开调查,验尸官将对米洛舍维奇的遗体进行尸检和毒物学化验,米洛舍维奇的家人也接到了亲人死亡的通知。

  海牙法庭曾拒绝保外就医

  米洛舍维奇现年64岁,他于2001年被引渡到海牙法庭,并从2002年2月开始接受审判。

米洛舍维奇狱中死亡

  

米洛舍维奇狱中死亡

  从2002年2月12日以来,对米洛舍维奇的庭审已进行4年,然而,米洛舍维奇生前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出于健康原因,针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多次被中断。

  今年1月初,米洛舍维奇的律师曾因为他的健康问题向海牙法庭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希望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允许米洛舍维奇到俄罗斯接受治疗。但是法庭不能肯定米洛舍维奇在治疗结束后是否能返回海牙继续接受审判,于是在上月24日拒绝了米洛舍维奇保外就医的请求。俄罗斯外交部3月11日委婉批评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拒绝允许米洛舍维奇前往俄罗斯接受心脏诊疗。俄罗斯希望知悉与米洛舍维奇死亡有关的情况。

  新华社3月11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