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2 云南日报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日宣布,目前正在受审的原南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当天在荷兰海牙附近的联合国监狱里去世。

  米洛舍维奇1941年8月20日生于塞尔维亚的波扎雷瓦茨市,塞尔维亚族人。他18岁加入南共联盟,1964年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法律系,1983年步入政坛,当选为南共联盟主席团中央委员。此后,他历任南共联盟贝尔格莱德市委主席、塞尔维亚共产主义者联盟中央委
员会主席。1989年,他担任了塞尔维亚共和国主席团主席。

  1990年7月,塞尔维亚共盟改组为塞尔维亚社会党,米洛舍维奇出任主席。在同年12月举行的议会多党制选举中,他当选为塞尔维亚共和国首任总统,1992年12月获连任。1997年7月,他在南联盟大选中当选总统,但在2000年9月的大选中失败。同年11月25日,他再次当选为塞社会党主席。

  2001年1月29日,米洛舍维奇被软禁在家中,4月1日凌晨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合伙犯罪等”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入狱,6月28日被引渡到前南国际刑庭。

  2002年2月12日,前南国际刑庭正式开庭审理米洛舍维奇一案。他被指控犯有包括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在内的60多项罪行。但米洛舍维奇一直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并宣称前南国际刑庭是非法机构。

  米洛舍维奇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心脏病,数年的牢狱生活,使他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因此法庭审判曾多次中断。今年2月底,前南国际刑庭拒绝了米洛舍维奇提出的去莫斯科治病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