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纪念“3·11”恐怖袭击事件2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3月11日电(记者方长平)在“3·11”恐怖袭击事件2周年之际,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各种活动,深切缅怀在恐怖袭击中死去的亲友,强烈谴责恐怖主义行径并呼唤世界和平。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以及包括议会两院议长在内的政界要人参加了在雷蒂罗公园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在“缅怀林”举行,这片树林由192棵柏树和橄榄树组成,象征着192名
遇难者(其中包括一个在母亲腹中遇难的胎儿)。全体与会者向遇难者默哀,两名儿童向遇难者敬献花环。萨帕特罗走到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家属中间,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在马德里美术馆,救助“3·11”受害者协会主办了一场呼唤和平唱诗会,马德里政界人士以及20个国家的使节参加。唱诗会结束时宣读了一份宣言,号召人们团结一致与恐怖主义作斗争,维护人类尊严,实现和平的愿望。与此同时,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市中心向人们散发了宣传材料。

  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个火车站附近3列近郊旅客列车同时发生爆炸,造成192人死亡、600多人受伤。这是马德里有史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恐怖爆炸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