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联合国监狱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11日证实,被该法庭指控的战犯嫌疑人、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的联合国监狱死亡。此后,海牙法庭同意了塞黑方面提出参与对米洛舍维奇的尸检工作的要求。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得到有关他死亡原因情况的材料。

  海牙法庭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监狱的看守人员当天发现米洛舍维奇在自己的监
房内死亡。荷兰警方与海牙法庭有关专家已经开始对米洛舍维奇的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对于这一消息,塞尔维亚和黑山与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合作委员会主席利亚伊奇随即表示,他们已经向海牙法庭申请,参加对米洛舍维奇的尸检工作,以避免对他的死因产生各种猜测。海牙法庭在当天晚些时候批准了这一申请。这样,利亚伊奇将会同病理学家前往海牙,与海牙国际法庭官员讨论尸检工作的细节以及塞黑接收米洛舍维奇遗体的问题。

  米洛舍维奇曾在上个月要求到俄罗斯治病,但未获得海牙法庭的批准。他突然在11日去世后,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公告,对海牙法庭拒绝米洛舍维奇赴俄治病表示遗憾,并表示期待得到米洛舍维奇死因情况的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