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承诺将最终给西巴尔干国家正式成员国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萨尔茨堡(奥地利)3月11日电(记者 尚绪谦田帆):欧盟25国外长11日与西巴尔干国家外长在这里就欧盟扩大问题磋商后作出承诺,欧盟将最终给予西巴尔干国家正式成员国地位。

  欧盟国家外长和克罗地亚、马其顿、波黑、塞尔维亚和黑山、阿尔巴尼亚等5个西巴尔干国家外长当天就5国入盟进程进行磋商。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欧盟现任轮值主
席国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说,欧盟与西巴尔干国家正在进行的入盟谈判或接触的最终目的是吸纳西巴尔干国家入盟。她说,巴尔干地区稳定了,欧盟才能安全,这一地区国家加入欧盟是欧盟自身的发展需要。

  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欧盟可以积极改变西巴尔干地区,加入欧盟的许诺已经使这些国家的法制和经济环境得到改善。他说,这一地区的转型对于欧盟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西巴尔干国家应该告别过去,融入欧洲主流。

  《欧盟宪法条约》去年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决中遭否决后,欧盟内部在欧盟进一步扩大问题上分歧加大,加上西巴尔干地区存在黑山谋求独立、塞尔维亚自治省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塞尔维亚与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合作等棘手问题,西巴尔干国家的入盟之路将会漫长而曲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