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公开以“未来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3月10日,以色列国内各大媒体纷纷刊登了对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的访问。在访问中,奥尔默特一改以色列政客往日作风,将自己对于未来以色列的各种设想和计划和盘托出。从媒体披露的内容看,奥尔默特基本延续了沙龙之前的想法,准备拆除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犹太人定居点,同时巩固其余的大型定居点,并尽早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划界问题。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奥尔默特选择在大选之前公开披露未来计划,堪称是一场政治赌博。

  【计划】全部以色列公民撤进隔离墙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默特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他能够在本月28日举行的大选中胜出,他未来将着重解决以色列所面临的主要的安全问题,维持以色列目前以犹太人为主的民主国家地位,如有必要,他将会仿效沙龙,继续开展单边行动。

  根据奥尔默特的计划,以色列将放弃约旦河西岸的很多小型的定居点,将全部以色列公民撤回到隔离墙的以色列一边,不过目前的隔离墙线路未来可能会做出一定调整,与此同时,以色列将继续保持对约旦河西岸大型犹太定居点的控制权。目前,西岸大约居住着25.3万犹太定居者。奥尔默特的目标就是:“未来我们不会让一个犹太人留在隔离墙外,需要我们越过隔离墙来进行保护。”

  对于巴以问题中争议最大的耶路撒冷问题,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将会保留耶路撒冷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巴以双方一直在争夺的一些圣地,不过,他准备放弃耶路撒冷一些偏远的阿拉伯人居住区。

  【赌博】前进党此前支持率有所下降

  随着以色列大选的临近,接替沙龙领导前进党参选的奥尔默特面临的压力不小。最近的民调显示,前进党虽然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其支持率同前一阶段相比已经呈现下降趋势。分析人士指出,之前参加竞选的总理候选人都有意在西岸问题上采取模糊的做法,不愿明确公开自己的打算,担心会引发公众的不满和疏远。但奥尔默特却反其道而行之,公开表示自己一旦当选,将会放弃西岸的部分犹太定居点,这种做法无异于是一场选举前的政治赌博。

  对于奥尔默特提出的这些方案,巴勒斯坦官员立即表示反对。巴方坚持认为,巴以的最终划界问题必须通过谈判来决定,而不应由以色列单方面来决定。不过,随着哈马斯上台,巴以双方未来展开和平谈判的希望愈发渺茫。巴勒斯坦未来总理哈尼亚10日当天就暗示说,哈马斯并没有打算改变强硬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