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治好猩猩“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动物园内,一只年迈的雌猩猩因丧偶而郁郁寡欢。但是,一只流浪猫的到来却给了它莫大的欢乐,让它走出心理阴影。从此,老猩猩和流浪猫在一起开始了崭新生活,成为动物园的一大奇观。

  据美联社3月11日报道,这只雌猩猩名叫“通达拉约”,现年45岁,自两年前“丈夫”去世后,它便一直情绪低落。它住所周围其他动物也不多,它没有什么伙伴。

  公园工作人员威拉德看到“通达拉约”这个样子十分着急,一直在想办法帮它走出低谷。后来,威拉德无意中发现一只黄毛流浪猫,她突然意识到,“通达拉约”的“抑郁症”有救了。

  果然,自从威拉德将这只流浪猫带进“通达拉约”的生活后,它们变成了难分难舍的一对。

  一个多月来,它们每天吃、住、玩都在一起,形影不离。于是,工作人员将这只猫命名为“通达拉约的猫”。

  威拉德说:“它们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对。这种方法比我想像的要好得多。‘通达拉约’现在眼睛里充满了神采,这只猫为它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快乐,让它很好地振作起来。”(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