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部“反目” 清除扎卡维手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逊尼派反美武装组织说,他们已经结成针对外籍武装人员的同盟,清除了“基地”组织在该地区3/4的成员。

  “我们已经打死一批阿拉伯人,包括沙特人、埃及人、叙利亚人、科威特人和约旦人。”安巴尔省反美武装一名代表说。安巴尔省是伊拉克暴力活动最为频繁的地区之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说,如果此事属实,那将是对约旦籍“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一个重大打击,也可以解释为何伊拉克近来自杀式袭击事件明显减少。

  这一说法得到了伊拉克国防部的部分证实。伊国防部说,有证据表明,扎卡维及其手下正在从安巴尔省逃往靠近伊朗边境的东部地区。

  《每日电讯报》分析说,伊逊尼派反美武装原本欢迎外籍“基地”成员来到伊拉克从事反美活动,但逊尼派武装后来改变立场,支持逊尼派民众参加去年12月的国民议会选举,而“基地”对此坚决反对,这导致双方决裂。

  据悉,安巴尔省反美武装甚至还组建了一支专门针对“基地”的武装“安巴尔革命者”,其成员都是有亲属死于“基地”之手的伊拉克人。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全国报业协会政府事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他对伊拉克的未来充满信心,但承认当前的伊拉克局势十分紧张。

  布什说,伊拉克国内出现大量的暴力对抗活动,现在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是阻止伊拉克人在法律之外采取各种复仇行动。他再次呼吁伊拉克各方尽快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并称这个政府成立得越早,伊拉克民众就会对未来越有信心。

  此外,为了消除人们对伊拉克可能陷入内战的担忧,布什从13日开始将发表系列演讲,以阐述美国政府对伊拉克采取的最新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