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拒绝了哈马斯不承认以色列的组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人民网援引“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因不符合国际社会所能接受的条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拒绝了哈马斯提交的组建新政府计划,要求其在两周内进行改动。

  据报道,被委任为新总理的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0日向阿巴斯提交了组阁计划,阿巴斯认为该计划没有满足国际社会提出的要求,也与自己的计划存在实质分歧,11日表示了
反对立场,并给哈尼亚两周时间进行变动。报道说,阿巴斯的计划是:“和平是解决问题的基础,而要解决问题必须通过谈判,必须遵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承担的义务,即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签署的奥斯陆协议规定的义务”。

  另据报道,哈尼亚表示,未来新政府将包括非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的16名部长,哈尼亚没有具体说这些部长的政治背景和属于巴勒斯坦哪个派别。但消息灵通人士说,哈马斯将控制政府中的核心部门,如外交、内政、经济等部。

  巴立法委哈马斯党团发言人萨拉赫说,哈马斯将在13日与巴勒斯坦各派就组建新政府问题进行“决定命运的会谈”后,并于周末正式宣布政府名单。他指出,尽管哈马斯与法塔赫的观点有些接近,但政治分歧仍很多,希望13日会谈后能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