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确认三起野鸟感染禽流感病例 疫区增至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沙3月11日电(记者 徐玲德):据波通社报道,波兰不同机构11日公布消息,确认了3起野鸟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这使波兰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增至4个。

  11日,波兰西部靠近德国边境的科斯琴市发现的一只死天鹅被证实携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这只天鹅的死亡地点附近已被警察隔离,周围3公里范围内被划为危险区域。在出入科斯琴市的路口处,检疫人员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波兰西波莫瑞省政府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说,最新检测结果表明,该省日前发现的一只死秋沙鸭体内有H5型禽流感病毒。

  波兰农业部发布公告说,经兽医部门检测,几天前在波中部比得哥什市布尔达河畔发现的一只死天鹅携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

  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对当地媒体说,波兰已经准备好应对禽流感,迄今所采取的防疫措施迅速及时,并且均得到欧盟批准,民众没有必要对疫情感到恐慌。

  波兰今年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地点是北部的托伦市,那里的一只死天鹅几天前被证实携带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