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回忆专访米洛舍维奇妻子情景:我为丈夫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2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3月11日突然传来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死讯,引起世界各界的反应,世界各大媒体也对此予以关注。《米洛舍维奇传》作者亚当-勒波尔回忆在贝尔格莱德采访米洛舍维奇妻子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的情形。

  2001年春天,亚当和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在贝尔格莱德的一家饭
店见面,商讨传记如何撰写。坐下时,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眼睛中还带有怀疑的目光。她的保镖就在身边。

  她盯着我问道“你就是来贝尔格莱德询问有关我丈夫问题的人?”因为当时米洛舍维奇已经被移送到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受审,不能接受采访,因此他要求妻子接受我的采访。

  但是开始谈论米洛舍维奇时,米娜就不再是“贝尔格莱德的红色巫婆”。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喜欢别人称呼她为米娜。她又变成了一个恋爱中的少女,仿佛回到了40多年前的中学生活中。当时她和米洛舍维奇同在塞尔维亚东部的一个小镇上中学,米洛舍维奇追求米娜。米娜告诉了亚当他们是如何相遇的:一次历史考试米娜只得了C,米洛舍维奇安慰她。“我都不能向你表达当时是多么浪漫。一切都很浪漫。”说完,米娜叹了一口气。

  认识米洛舍维奇的人说米娜是除母亲外他唯一喜爱的女人。在妻子的鼓励下,米洛舍维奇迅速在政坛崛起,先是当上了塞尔维亚的总统,后来当上了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没有政治对手,也没有几个顾问,但是他很信任自己的妻子。

  米娜曾经好几次前往海牙探望身陷囹圄的丈夫。2003年她和儿子马克不得不流亡莫斯科,以躲避警方对他们的调查。之后她和丈夫通过电话诉衷肠,米洛舍维奇称自己和妻子分开十分郁闷。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拒绝了米洛舍维奇前往莫斯科接受治疗的请求。

  在采访时,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对丈夫的信心一点也不减,“他应该为自己选择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