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访美演讲报酬丰厚 自曝赚钱为还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14日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市发表40分钟的演讲,讲述她身为首相夫人在唐宁街十号的生活经历,切丽是应美国一位富有的寡妇、今年74岁的马琳恩·唐尼尔的邀请来做这次演讲的,而切丽的报酬也是相当丰厚,一次演讲就可以得到3万英镑。

  除了演讲之外,切丽此次美国之行还将在一个私人俱乐部里与一些嘉宾共进午餐,
而这家俱乐部以前曾被批评故意排斥犹太人和美国黑人。演讲和午餐的费用均由唐尼尔出资赞助。布莱尔20岁的长子尼克这次将陪同母亲一起出访。

  2004年,唐尼尔以在犹太光明节期间棕榈滩市竖起了一个犹太教仪式所用的烛灯为由指责该市歧视基督徒,她的这一指责引起了争议,使得这座城市里的居民分成几派,因为该市有人数众多的犹太人。

  唐尼尔希望切丽的演讲能够为她过世的丈夫约翰·唐尼尔的纪念馆奠基仪式增彩。除了这次演讲之外,切丽这次美国之行还将发表其他演讲,总收入大概在15万英镑左右。

  就在前一天,英国媒体刚刚曝光称,布莱尔和切丽这几年为了“炒楼”,迄今竟已欠下高达400万英镑的房屋贷款,尤其是2004年布莱尔购买伦敦一幢365万英镑

豪宅时,其中居然95%的资金都是贷款而来,如今布莱尔夫妇每个月至少需要支付16000英镑的房贷。切丽则已经对朋友透露,她“需要靠演讲赚钱”来还房贷。

  无独有偶,以前切丽就曾因为触犯犹太人而惹过争议,2002年,她在耶路撒冷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9人丧生之后几个小时就似乎在向巴勒斯坦自杀人弹表示同情。当时切丽在访问位于伦敦北部的一家巴勒斯坦医疗慈善机构时说:“只要年轻人感觉他们没有希望只能去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社会就永远不会取得进步。”事后,切丽被迫就这一席话表示了歉意。

  在这次访美的演讲当中,切丽将谈到她写的有关自己在首相府里的生活的传记,演讲之后观众可自由提问20分钟,据称就连这次切丽访美的旅行费和住宿费也是由唐尼尔支付的。

  唐尼尔说:“我只是认为邀请一位首相的夫人来演讲很有趣,英国是美国的一个友好盟国。”而对于切丽这次行程,英国首相府11日表示:“切丽不是任何某个人的受邀客人,而是美国一家俱乐部的嘉宾,这家俱乐部以前也曾邀请一些知名的犹太人发表演讲。”(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