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子是从政领路人 米洛舍维奇爱情传奇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28 国际在线

  

妻子是从政领路人米洛舍维奇爱情传奇故事(图)

  这是2000年9月24日,米洛舍维奇和夫人米娜·马尔科维奇在贝尔格莱德参加总统大选投票。 新华社/法新

  国际在线消息:米娜·马尔科维奇对米洛舍维奇的一生起了关键性的影响。1956年
,米洛舍维奇在中学读书时与她相识。她不太漂亮,黑头发,黑眼睛,眉毛很浓,鼻子高耸,看上去似乎缺少女人的柔媚,但她热情奔放,并且由于其父辈的缘故,她在学校时就受到众人瞩目。

  米娜的父亲和叔叔是铁托的战友,他们在游击队里共同战斗过。

  中学毕业后,她和米洛舍维奇双双考入贝尔格莱德大学。在这里,他们不仅热恋了,而且开始积累政治资本。

  米娜认为米洛舍维奇有政治头脑,将来可能成气候,但必须利用自己的有利条件和政治背景为他创造机会。于是,她把他介绍给铁托身边的人,其中就有伊万·斯坦博利奇。斯坦博利奇是铁托时代机关权势分子中遗留下来的一个引人注目的人物,后来成为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米洛舍维奇的确很幸运,靠着斯坦博利奇,米洛舍维奇于1984年当选为贝尔格莱德共盟负责人。

  在那时,米娜是大学的社会学教授,还是兼职的专栏作家,也始终是丈夫事业上的帮手和支持者。当反对党甚嚣尘上的时候,她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政治组织“左翼联盟”,在许多方面给予米洛舍维奇的社会党以有力的支持。

  米娜的自我介绍非常简明:马列主义社会学教授,博士,共产党员,喜欢别人称呼自己为“同志”。南斯拉夫反对派更称她是“红色女巫”。有人把她比做“南斯拉夫的希拉里”,但与希拉里不同,她享有丈夫专一的爱情,有个温馨和睦的家庭。

  但是这一切在米洛舍维奇2001年4月1日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入狱,6月28日被引渡到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之后,米洛舍维奇的家庭开始支离破碎:儿子马尔科逃往俄罗斯;女儿玛丽亚被贝尔格莱德第二地方法院判处8个月监禁,缓期2年执行,罪名是非法拥有枪支,并在警方逮捕米洛舍维奇时开枪抗议,破坏公共安全。米娜于去年逃往俄罗斯。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