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就业新法令引发抗议 警方无奈驱散占校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3月11日电 法国议会日前通过的新就业法令引发部分大学生不满。法国防暴警察11日凌晨驱散了约200名为抗议就业法而占据巴黎索邦大学长达3天的学生。

  数百名学生8日起占据了索邦大学。他们用桌子、椅子等在校园教室内设置障碍,导致大学被迫停课。为恢复教学秩序,巴黎警方应大学管理方要求,11日凌晨展开行动,用催泪瓦斯等驱散学生。巴黎警方说,行动中有2人受伤,11人被拘捕。

  法国议会9日批准了政府制定的《初次招工合同》。新法令允许雇主在雇佣两年内有权解雇26岁以下雇员并无须作出解释。法令将在4月前生效,目的是解除企业主招工时的种种顾虑,鼓励企业多招工,增加社会就业率。政府提出的就业新政策遭到学生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初次招工合同》会使就业得不到充分保障。

  7日,学生和工会人员发动了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9日,巴黎大学等全国多所公立大学发起游行抗议,部分学生占据大学,迫使大学停课。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26岁以下法国青年人中,失业率已超过20%。导致高失业的部分原因是法国用人单位几乎不能解雇正式员工,这使许多企业不愿雇佣正式人员,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高失业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