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红红火火 中国展商积极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3月11日电(记者 聂立涛张碧弘):8日开幕的第40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几天来人潮涌动,气氛火热。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8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展商前来参与。展览主办方预计,今年参观者将超过14万人。

  由于德国将在今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因此大多数德国展台都和足球沾边。德国法兰克福多家展商组成了法兰克福展区,宣传该地区的文化和莱茵河风情。展台负责人向记者
介绍说,法兰克福建有世界杯球场,世界杯将成为今年该地区吸引游人的一大招牌。届时,法兰克福将在莱茵河中心建造一个144平方米的大型电视屏幕,实况转播世界杯足球赛,让足球成为莱茵河上的亮点。

  文化艺术和自然风光仍是各国宣传本国旅游项目的两大卖点。但在本次展会上,许多展商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旅游项目,例如健康疗养旅游和探险旅游等,还有旅游公司推出到寺庙里斋戒的旅游项目。由于网络日益发达,网上预约旅游渐成流行,个性化旅游项目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德国最大旅游公司TUI2005年的业务44%是由顾客网上报名实现的。

  在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牵头下,144个中国国家级、各省和直辖市及城市一级的旅游单位参加了本次展会,中心展台面积达到404平方米。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副司长于开发向记者介绍说,中国目前是亚洲旅游大国,今后的目标是发展为世界旅游强国。国际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入境游人数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境游人数将为世界第四。

  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今年第一次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该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助理调研员冯祝昌说,2004年到三亚旅游的德国和瑞典游客分别为3732人和464人,2005年时分别增长为7987人和1527人,增长幅度非常大。欧洲是个大市场,今后三亚将继续参加这样的展览会,向欧洲和世界展示美丽的三亚风光,吸引更多游客。

  与往年相比,今年亚洲展商增加了很多,而且规模也增大。印度今年首次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展厅。多年没有参展的朝鲜今年也在本届展览会上搭建了展台。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全球最大的旅游交易展,素有国际旅游界“奥林匹克”之称。本届展会的联合举办国是希腊和斯里兰卡。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格洛斯参加了8日的开幕式,10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亲临展览会,了解旅游业的发展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