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档案:米洛舍维奇生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档案:米洛舍维奇生平

  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前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总统、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塞尔维亚议员,塞尔维亚族人。

  1941年8月20日出生于塞尔维亚波扎雷瓦茨市的一个东正教家庭。18岁加入南共盟,1
964年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法律系。大学毕业后主要从事经济工作,1978-1983年先后任贝尔格莱德市长经济顾问、

天然气技术公司总经理和南斯拉夫最大的银行贝尔格莱德银行行长。

  1983年步入政坛,当选为南共联盟主席团中央委员。此后他历任南共联盟贝尔格莱德市委主席、塞尔维亚共产主义者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席。

  1989年12月-1990年12月任塞尔维亚共和国主席团主席。

  1990年7月改组塞尔维亚共盟为塞尔维亚社会党,并自任主席。同年12月在议会多党制选举中当选为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首任总统。

  1992年12月再次当选为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任期至1997年7月。

  1996年3月2日在社会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为主席。

  1997年6月被社会党正式提名为南联盟共和国总统候选人,7月14日被南联盟共和国议会确定为南联盟总统唯一候选人。7月15日,在南联盟议会第四次非常会议上当选为南联盟总统,7月23日宣誓就职。

  2000年2月17日,在塞尔维亚社会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再次当选为党主席,是自1990年该党成立以来连续第4次当选为主席。

  2000年9月24日在总统大选中败给塞尔维亚民主党(反对党)领导人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后辞职。

  2000年11月25日再次当选为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

  2001年1月29日被软禁在家中。同年4月1日凌晨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合伙犯罪等”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入狱。6月28日被引渡到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

  米洛舍维奇一直在海牙受审,直至去世。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