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东部切尔纳沃德市发现H5型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7: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12日电(记者周荣子)近日,罗马尼亚东部切尔纳沃德市市中心发现多只家禽死亡。市政府11日晚宣布,最新检验结果表明这些鸡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是否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待进一步检测。

  这是继讷沃达里市和奥尔绍瓦市之后第三个成为禽流感疫点的罗马尼亚城市。这3个城市都在罗马尼亚东部康斯坦察县境内。

  从3月12日起切尔纳沃德市卫生部门开始对全市进行全面隔离,扑杀所有家禽,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消毒站,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并对那些饲养家禽的住户进行全面消毒。

  切尔纳沃德市位于多瑙河岸边,人口2.15万人,是罗马尼亚全国唯一的核电站所在地。该市原是多瑙河岸边一个大镇,在切尔纳沃德核电站建成后,这里逐步发展成为一座城市,但少量市民还保留着饲养家禽的习惯。

  到目前为止,在罗马尼亚境内有19个禽流感疫点,其中12个在罗东部康斯坦察县境内。罗马尼亚迄今尚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