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同意归还日3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围绕驻日美军调整事宜,日美双方11日达成协议,美军同意归还在日本冲绳县的3个美军基地。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日美两国的外交、防卫部门7日起在夏威夷举行审议官级协商会议。11日,双方就全面归还冲绳县3个美军基地初步达成一致。

  报道说,美方同意全面归还的基地为那霸军港,面积56公顷;牧港补给地区,面积274公顷;桑江军营,面积107公顷。美方还同意将占地面积643公顷的瑞庆览军营部分归还冲绳县。

  日美双方去年10月就驻日美军调整发表了中期报告。报告中提到“归还嘉手纳基地以南相当规模的土地”。本次协议明确了拟归还基地的具体名称和土地面积。

  协议还明确,美军在冲绳嘉手纳基地、山口县岩国基地、青森县三泽基地的战斗机训练分散转移到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千岁基地(北海道)、百里基地(茨城县)、小松基地(石川县)、筑城基地(福冈县)以及新田原基地(宫崎县)。

  报道说,上述协议将写入本月底完成的驻日美军调整最终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