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16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3月12日电(记者蒋晓峰冉维)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2日宣布,伊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本月16日举行。

  塔拉巴尼是在当天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哈基姆等政党领导人举行会谈后作上述宣布的。塔拉巴尼说,当天的会谈“富有成果”,并表示有关领导人将在议会开会前继续进行磋商。哈基姆认为尽快组建政府“非常必要”
,以使伊拉克走出目前的困境。

  塔拉巴尼6日曾宣布,伊拉克新议会首次会议将于12日举行。后在什叶派党团“伊拉克团结联盟”的要求下,为使各方有更多时间化解分歧,达成共识,塔拉巴尼将会议推迟至19日举行。但19日是伊斯兰教什叶派悼念伊玛目侯赛因的纪念日,塔拉巴尼在和各方协商后决定将会议日期提前。

  伊选举委员会2月10日确认了伊议会选举结果,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议会成立后,将选举产生总统和两名副总统,新总理则负责完成组阁任务。伊拉克团结联盟已推选现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为总理人选,但逊尼派、库尔德和世俗派政党领导人反对贾法里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