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对其前首席内政顾问因盗窃罪被捕感到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1日对他的前内政首席顾问克劳德·艾伦日前因盗窃罪被捕而感到失望和难过。

  布什11日在白宫对美国媒体表示,他在获悉此事后感到非常失望。他说,如果艾伦的罪名属实,那表明这位前白宫顾问的生活出了问题,而这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事情。

  上个月刚刚辞去布什首席内政顾问一职的艾伦9日在马里兰州被捕,当地司法部门指控他利用美国商场的退款规定进行诈骗,属于变相盗窃。他的律师否认这一指控,称这是一场误会。

  艾伦现年45岁,曾被认为是共和党正在升起的美国政坛新星。他早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于2001年被布什任命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部长。去年年初,布什任命他为首席内政顾问。

  据警方说,艾伦至少进行过20多次诈骗。他的手法是先到商场买一批商品,在将这些商品装到自己的汽车上后,再回到商场挑出相同的一批商品,拿着刚才购物的发票到退货柜台要求退款。艾伦以这种方式先后总共骗取了5000多美元的退款。今年1月2日,当他在马里兰州一家商场用同样办法企图再次行骗时,被这架商场的店员当场识破。本月9日,马里兰州警方将他逮捕。警方说,艾伦并无行骗前科,也不缺钱,他们正在调查他这样做的动机。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说,1月2日的事件发生后,艾伦曾将此事告诉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并称这是误会。数日后,艾伦告诉卡德,由于家庭原因,他希望离开白宫。艾伦最终在帮助布什完成《国情咨文》报告后于2月17日正式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