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俄建议考虑重启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3月12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12日宣布,由于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伊朗将不再考虑俄罗斯提出的通过在俄境内共同提炼浓缩铀以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

  他表示,伊朗将不会再度中止铀浓缩活动,而且还会在未来数天内,根据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关磋商结果,考虑是否重启大规模铀浓缩活动。

  阿塞菲说,日前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特别会议证明了伊朗政府的预测:这是一次“完全政治化”的会议。

  阿塞菲同时强调,尽管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已经被交至安理会,但是伊朗不会立即退出《不扩散核武器协议》。

  同日,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表示,伊朗希望继续执行现有政策,保留《不扩散核武器协议》成员国身份,但是如果伊朗政府认为现有的核政策不能确保伊朗的合法权益,德黑兰将重新考虑,甚至改变这样的政策。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