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前总统遭自杀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0 每日新报

  阿富汗前总统、目前担任阿富汗上院议长的西卜加图拉·穆贾迪迪12日在首都喀布尔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5人受伤,穆贾迪迪本人幸免于难,仅受轻伤。

  穆贾迪迪声称,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是策划暗杀行动的幕后黑手,但是巴政府对此断然予以否认。分析人士认为,这起未遂暗杀事件有可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酿成新一轮外交风波。

  仅受轻伤穆贾迪迪的保镖努尔说,当时穆贾迪迪的车队正从全国和解委员会办公室前往议会途中,他和穆贾迪迪同乘一辆汽车,穆贾迪迪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而他则坐在后排。当车队行进到喀布尔市中心一条繁忙的街道时,突然有一辆汽车从对面向他们猛冲过来,然后就发生了爆炸。

  穆贾迪迪的办公室负责人穆贾德迪也证实这位阿富汗领导人在袭击中幸免于难。“这是一次针对穆贾迪迪的非常危险的袭击阴谋,”穆贾德迪说,“穆贾迪迪已经安全抵达办公室。”

  手缠绷带、精神状态良好的穆贾迪迪随后出现在阿富汗议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自己的手和脸在爆炸袭击中被烧伤,此外并无大碍。

  元凶疑云警方在爆炸现场逮捕了至少一名男子,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他的身份以及是否是本案的嫌疑人。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阿富汗警方怀疑袭击事件有可能是塔利班反政府武装所为。

  现年70岁的穆贾迪迪是阿富汗的一名宗教领袖,曾创立阿富汗民族解放阵线。1992年,纳吉布拉政权垮台后,他曾担任过为期2个月的临时总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