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建成19万立方米新储油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兰州3月12日专电 (侯守位)3月11日,由中国石油总公司投资建设,容量为19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储存油库的改造工程在兰州建成并投入使用。这项工程的建成,使兰州成为中国西部石油调控、调拨、储备基地。

  这个储油区共有25座大型立式储油油罐,除10座老油罐是在1980年以前建成外,另外15座油罐都是2005年至2006年新建设的。

  据介绍,2000年以来,随着兰(州)成(都)渝(重庆)成品油输油管线的建成,即将投入使用的乌鲁木齐至兰州的原油与成品油输油双管线的建成,以及计划在2008年建设的兰州至郑州的输油管线,兰州将成为我国具备铁路、公路、地下管道三路输油功能的油品储存调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