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联合国法庭今天将把米洛舍维奇遗体交还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已经初步完成了对米洛舍维奇的尸检工作,今天将会把米洛舍维奇的尸体交还给其家人,但目前尚不能确定米洛舍维奇的最终埋葬地。

  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的一名官员称,法庭已经初步完成了对米洛舍维奇的尸检工作,下一步将会把尸体交还给其家人。由于米洛舍维奇的遗孀目前生活在俄罗斯,而且正面临
着塞尔维亚的逮捕,所以目前尚不能确定米洛舍维奇最终会被埋葬在哪里。

  针对米洛舍维奇的家人对其死因提出质疑,这名官员称,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的调查结果显示,米洛舍维奇是死于心肌梗塞,而不是如外界所传的自杀或遭人毒杀。该官员还称,在整个尸检过程中,塞尔维亚政府都派遣了专业人员参与了解剖,整个程序及过程均十分专业。

  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的官员对记者说,“此次尸检特别安排了一名塞尔维亚族的病理学者和两名塞黑观察员参与。对于此次尸检的结果,这些塞尔维亚专家表示满意,他们还录制了尸检的过程,并认为整个过程都是非常专业的。但是,我们已经提取了米洛舍维奇的部分胃液,并将进行毒理化验,以给出米洛舍维奇并非死于毒杀的充分证据”。

  法庭在1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法庭已经接到了一份有关尸检结果的简要报告,根据病理学家的检测结果,米洛舍维奇的死亡原因是“心肌梗塞”。法庭女发言人米列诺夫还补充说,通过检查显示,米洛舍维奇的心脏曾经出现过两次“状况”,医生认为,这可能就是引发米洛舍维奇心脏病发作的原因,不过米列诺夫并没有透露这两次“状况”究竟是什么。

  在如何选择米洛舍维奇死后的安葬地上,外界也一直在不断的揣测。此前有报道称,米洛舍维奇可能被安葬在俄罗斯,因为他的兄弟和妻子目前都居住在莫斯科。俄罗斯国防部前官员伊瓦什夫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认为米洛舍维奇最应该被安葬在俄罗斯。但米洛舍维奇的女儿玛丽亚·米洛舍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任何情况下,她都不会同意自己的父亲被安葬在莫斯科,并且将坚持把父亲的遗体安葬在黑山。 她说,她的父亲不是俄罗斯人,他只是曾经有过去俄罗斯居住和治病的意愿,但那并不是他被安葬的合适地点。

  自2001年米洛舍维奇被警方逮捕并引渡至国际法庭受审后,他的家庭便开始支离破碎,他的儿子马尔科逃往俄罗斯,女儿玛丽亚被判处8个月监禁。但米洛舍维奇的妻子却坚持定期探监。不久前,米娜还准备卖掉他们在塞尔维亚的部分房产,迁居荷兰海牙陪伴米洛舍维奇。米洛舍维奇受审期间,米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丈夫的信心一点也不减,并认为米洛舍维奇“应该为自己选择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春风)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