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伊战前萨达姆仍不信美军发动地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伊战前就开始担心伊军内部会发生哗变,所以他在2003年3月美军入侵伊拉克撕破伊拉克的防御体系之后仍然不信任他的军事将领。

  《纽约时报》还援引一份保密的美国军方报告及其他一些文件和采访资料称,伊拉克一些高级军官在伊战前3个月从萨达姆口中得知,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让他
们十分震惊。

  上述军方报告是在伊战前将近一年时撰写的,其显示萨达姆并不认为美军会发动一场全面的侵略战争。

  《纽约时报》称,即使是在伊战开始2个星期之后,萨达姆和他身边一些贴身助手还坚信,萨达姆面临的主要威胁来自伊军内部,这使得萨达姆拒绝了一些军官炸毁幼发拉底河上的一座主要桥梁以减缓美军入侵步伐的要求。

  《纽约时报》援引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话称,萨达姆当时对于美军可能入侵的一个主要担心是这一入侵可能会刺激伊拉克的什叶派穆斯林拿起武器攻击他领导的逊尼派政府。阿齐兹在接受盘问时对问讯者说:“萨达姆认为他们(美国人)不会打一场地面战争,因为这样做就美军士兵的伤亡而言代价可能太高了。”

  《纽约时报》称,为了收集上述信息,美国军方的情报分析人员对100名伊拉克官员及军官进行了问询,有时他们乔装成军事历史研究人员或是招待这些伊官员参加豪华的晚宴以便探听消息。还有一些军官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座关押中心或阿布格莱布监狱里接受了审问。《纽约时报》认为,这些信息是可信的,因为它们在很大程度上相互一致。

  在伊战开始之后,萨达姆继续负责做出关键的决定,同时依靠他的两个儿子提供作战建议。《纽约时报》称,萨达姆的军事将领们在听说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都很失望,士气低迷,因为他们都想凭借毒气或是生化战来防御美军的入侵。

  《纽约时报》还称,萨达姆曾任命一个很无能、只会喝酒的将军担任共和国卫队的指挥官,原因仅仅是他认为这个人很忠诚。据称在一些情况下,伊军官被禁止与其他部队的指挥官取得联系,而且也无法拿到巴格达机场附近地区的地图,因为这些地图有可能会曝露萨达姆宫殿的确切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