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个别航线机票价格将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3月20日,《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航线航班经营许可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实施。届时,国内航线经营权大幅放开,并取消航空公司经营的地域限制,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之间新一轮航线竞争也随之拉开帷幕。而对旅客来说:这意味着航线将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业内人士表示,还可能出现个别航线的大幅降价的现象。

  据悉,目前,国内航线经营许可管理一直沿用1996年的管理规定,如只有基地航空才有申请本基地始发航线的权力。航线经营的准入和退出,都要报总局审批,且手续繁琐,过程漫长。

  根据新《规定》,航空公司经营的地域限制将被取消。例如,东航可以申请从北京始发的航线航班。另外,《规定》也把区域内航线经营的权限下放到地方民航分局,总局只保留了对20个吞吐量已经趋于饱和的航线以及对8个繁忙机场的管理权。例如2006年夏秋航季,国内115个机场之间的航线航班完全放开,不限制航空公司的数量,不限制航班班次。

  业内人士表示,地域限制取消后,以往航空公司各自垄断黄金航线资源的现状可能被打破,大型航空公司在20条热点航线以及8个繁忙机场之间航班的竞争将更为激烈,随之热门航线的航空公司也将激增。对于旅客而言,出行的选择也增多,因此航空公司势必将通过价格战来争抢客源,可能会引起个别航线的大幅降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