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上院议长遭袭击指巴情报部门是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4 桂龙新闻网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2日上午发生一起针对议会上院议长、前总统西卜加图拉·穆贾迪迪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受轻伤的穆贾迪迪指责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实施了此次袭击,巴基斯坦方面随即予以否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办公室官员证实,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穆贾迪迪的车队从住处前往办公室的途中,一名男子驾车冲向车队并引爆炸弹。两名袭击者和两名路人当场死亡
,另有5人受伤。穆贾迪迪的发言人当天证实穆贾迪迪在爆炸中面部及手部被烧伤。

  发生爆炸的路段随后被封锁,阿富汗警察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士兵前往调查。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但穆贾迪迪指责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是“幕后黑手”。

  穆贾迪迪在袭击发生后数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此前已得到确切情报,6名巴基斯坦特工潜入阿富汗境内,目的就是为了谋害他。“我有什么错?我只是为了阿富汗的和平和繁荣而奋斗。”穆贾迪迪在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说。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以“毫无根据”为由,驳斥了穆贾迪迪的指责。

  据悉,穆贾迪迪曾创立阿富汗民族解放阵线,1992年担任过为期2个月的阿富汗临时总统,1995年出任阿富汗伊斯兰革命最高协调委员会主席,2005年12月任阿富汗议会上院议长。

  来源:新京报选稿:黄振瑛作者:姜婧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