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总统给赖斯送“毒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清楚,她与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会谈的首要话题是古柯种植,但她可能想不到会收到真正的古柯叶。

  11日在智利中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出席智利女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就职仪式期间,赖斯与玻利维亚这位印地安人总统举行了25分钟的短暂会谈。会谈结束后,莫拉莱斯赠送给赖斯一把印地安风格的吉他。吉他上装饰了一片碧绿的古柯叶。

  古柯是毒品可卡因的主要成分,但也可用作药材或茶叶。古柯种植业是玻利维亚的重要经济来源,莫拉莱斯本人当选总统前就是古柯种植业界的工会领袖。美国一直要求玻利维亚减少古柯种植,因为他们怀疑大量古柯制成可卡因后流入美国。

  路透社报道说,赖斯在接过吉他后对莫拉莱斯说,“你知道,我是个音乐家”。接着赖斯还胡乱弹奏了几下。

  随行的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很高兴收到这个礼物,希望能在美国海关通过检查,因为“我们当然希望能把它带回华盛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